为了那些细小的奇迹…

linlin

 

 我又开始看一本村上的书。英文版的短篇集。其中包括新出的《东京奇谈录》的部分故事
奇谈录去年看过了。重看也还是很舒服。村上的书就是能让我很舒服很平静。
坐电梯下楼的时候, 里面很多人。而我却觉得他们看不到我。我半睁着眼睛。微笑。
喝早上第一杯咖啡的时候。我读到了奇谈录里有的一个小短篇。关于村上和爵士乐的。
我几乎哭了。心里翻滚着一些小气泡一样的感动。我相信那几小段不是小说。因为实在太微不足道了
也就是说他自己去听爵士乐。一个很喜欢的乐手。但是直到快要结束演出了他还是没有觉得太好。
于是他在心里想。如果可以选让他来再演奏两首歌。他会选什么?
"star-crossed lovers", "barbados" 他心里想。那么多的爵士乐numbers。跟星星一样。
结果乐手就真的就演奏了这两首。而且。both were amazing…
看到这儿我几乎哭了。我想。我们坚持活着就是为了这些细小的奇迹吧。别的人都不会注意到
but here with us, it made this life seems alive and worth going on for a little longer
 
we hold on to every tiny miracle
we hang on to see the next tiny miracle unfold
we collect those to put together and call it a good life
 
又越来越多的东西我说不清楚 说不出了
我在一个个水中石块大小的瞬间 跟四周都没有关联 逻辑也越来越少
向前后左右都可以 都是石块大小的瞬间 越多的选择于是觉得被囚禁
在每一个石块大小的瞬间被囚禁 说什么都消散
生出一朵花吧 为我生出一朵花吧 几片绿叶都可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失眠了
 
d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为了那些细小的奇迹…

  1. Aoi says:

    喜欢你的文字。

  2. huili says:

    We just need something to inspire us to move on. Love this:

    we hold on to every tiny miracle
    we hang on to see the next tiny miracle unfold
    we collect those to put together and call it a good life

  3. Cokio says:

    我前段时间刚听了这里提到了"star-crossed lovers"所在的专集http://www.douban.com/subject/1772622/?i=0
    不过我还是最喜欢star-crossed lovers.

  4. says:

    最近我也是失眠,以为没有了平衡,没有了思路和逻辑

  5. 灵菲 says:

    前几天下雨的晚上,去了ECHO,朋友喜欢的不得了

  6. 包租婆 says:

    晚上好

  7. Linlin says:

    中午好…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