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

linlin

昨天中午在北京的出租车上呆呆的看着窗外土黄的天空发呆. 心中一整片的麻木. 我觉得我已经是白银的心情了. 记得王小波的白银时代吗? 宇宙到了最后能量将会整体均衡. 比如说一个冷池子里灌上些热水最后总会变成整体温呼呼的. 白银是最好的导体所以终极的宇宙跟白银很像. 我的心情在那时候也跟白银很像. 剧烈晃动均衡之后爱恨融洽如完美的白银导体一样.

话说我在出租车里正发呆白银着. 豆子大的雨就掉下来了. 我心想. 倒霉了.晚上肯定吃不上书吧的烧烤了. 到机场的时候下午5点多. 雨下得就很飘逸了. 屋檐边雨已经成网了. 我和几个年轻人隔着一条马路遥望机场. 等待一个人一把伞来接我们. 好玩儿阿. 几秒钟就湿透了. 于是被通知飞机不能起飞. 我们被拉到停车场等待去机场宾馆. 七点半了. 天忽然就黑了. 有个金发高壮的外国老头在人群中显得特别无助. 一个机场工作人员说,这哪是下雨啊这是下孩子!到处都是迷茫的人. 他们打听着消息. 不知道该怎么办. 坐火车回去? 火车也走不了! 有人说. 退票改定明天的飞机? 住哪儿? 雨敲打着机场的棚顶非常清亮. 机场的灯也是关一阵子亮一阵子. 他们还问着. 行李怎么办? 孩子怎么办? 晚饭怎么办? 我只是绕着柱子转. 到处找打火机.

终于一辆小面包来接我们去机场宾馆继续等待. 开到半路忽然熄火. 外面没有路灯. 下面水深已经过膝了. 周围也没有个楼房只有一条高速. 雨还在砸. 忽然之间我们好像大海中的孤岛了. 孩子饿了. 老人觉得闷. 她说她有心脏病. 一个说话很像书记的男人用后嗓子声音说. 司机你快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然后他给消防队打电话让来救援. 一共打了三次. 小面包车上满满的人和行李挪动不了. 并且显得越来越小. 雨还砸. 开窗就湿透. 什么也看不清楚. 一会儿外面的水就溢进来了…

后来我就下水了. 再后来就回大连了. 继续白银. 😉

明天给你们发照片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Responses to 暴雨…

  1. linlin says:

    好大的雨!

  2. Cokio says:

    “下面水深已经过膝了”,真是大雨,有时候神通广大的大人们也变得无助。
    想要看看那场雨的惨烈呀。

  3. 蘖生 says:

     
    这精彩?!
     

  4. lin says:

    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电话我。

  5. Emily says:

    喜欢的调调~~

  6. Linlin says:

    lll,是的阿 没见过的 挺过瘾~
     
    surok,恩 当时就是那样的感觉。求救有什么用呢?那么多车都困在水里了 只能等待
     
    xulin,赫赫 希望再没有这样的事儿了~~~
     
    emily,湿调…
     
    daemon,?

  7. huhu says:

    照片呐~

  8. Linlin says:

    厄 记不住…

Leave a comment